做完了輸卵管攝影後,醫生告訴我我的左側輸卵管水腫(哇哩勒~~這是啥??)
以我的個性是有問題立刻處理,所以當下立刻安排腹腔鏡手術
回家以後心裡不免又擔心了起來,我找的這個醫生不知道好不好??
媽媽也希望我再多看幾個醫生,他怕醫生動不動就要病人切東西

好吧!於是我仔細研究,終於找個林口長庚副院長---宋永魁副院長
他是長庚第一位做腹腔鏡及試管嬰兒的醫生
在治療不孕症這一方面算是相當有經驗
於是我請宋醫師幫我開開是否需要開刀,而他也說真的必需要開

開刀日期訂於6/28,我6/27便住進長庚婦產科病房
我這人向來不太怕事,對於住院也是一個人去(老公下班會過來)
晚上的衛教知道我是明天第一台刀,要很早起床梳洗ㄋ

早上5點多起床先開始灌腸,不到幾分鐘我就忍不住了,馬上衝去廁所解放
梳洗過後就等著護士小姐來幫我打針,
直到約7點我才坐著輪椅跟老公到護理站等著被送進開刀房,
這時宋醫師也已經到了,看著我的病歷確定開刀的部位

一早的開刀房好忙碌,一堆病人及家屬,
嚴謹的醫院一次又一次的確認病人的資料及開刀的部位(前不久才發生開錯腳的事件)
約8點終於推進去了,長長的彎彎曲曲的走廊終於到了我的開刀房

再次醒來已經是開好準備進病房了
醫生說非常順利把水腫的部位處理好,
接下來要吃排卵藥,希望可以在3個月內順利懷孕,因為有些體質水腫是會復發的

住院住了6天,因為腹腔鏡手術的傷口非常小(共3個小洞,肚子左右各一,肚臍一個)
但是也許是我的肚子比較肥,所以又裝了一個引流管,要讓多的血水流出來
等到第5天要拔掉引流管,
我的媽阿!!!說實在不是很痛,但是那種噁心的fu,讓我到現在還無法忘記
引流管出口是在肚臍左下方,
但是我可以感覺管子深達肚臍右下方,
醫生用力一抽,哇~~~我的腸子好像也要被抽出來了~~~~噁心

回家後記得不要提重的東西,開始吃排卵藥聽醫生指示跟老公做功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