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原本非常好
老公一早跟同事去八仙(我不想去),所以我一整個下午都非常悠閒的在看"美人心計"
回來後老公想去看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我趕忙訂了國賓的票後,便出發往西門町享受這難得的約會時光

趁著看電影前的空檔,我們跑到誠品去看書,我當然是去找有關懷孕相關的知識啦(迫不及待先準備嘛)

通常老公對於這種未知的東西都會說:懷孕以後再買
可是這次我找他一起研究哪一本比較好,他還挺認真地跟我一起翻ㄝ
證明他也有想做爸爸的自覺喔~~~開心

看完電影心裡有點感觸,因為想當初哈利波特第一集小說出版時,剛好我們才開始談戀愛
沒想到一轉眼10年過去了~我們已經一起把最後一集電影都看完了


回家走去坐車的途中,又聊起前幾天吵架的事.................

老公跟我都有個習慣-----------他習慣吃完東西要馬上收到廚房(不一定要洗喔)
但是我的習慣是-----------------吃完我想收再收(可能是睡前)但是收到廚房要馬上洗

因為這事只會發生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客廳吃晚餐的時候,所以他下班回家看到我沒收就會不高興,希望我可以馬上收
(他習慣把桌上弄得乾乾淨淨,有垃圾馬上收,杯子喝完馬上收,反正桌子要乾淨沒東西)

偏偏我這個人激不得,你如果客氣一點叫我廣告的時候收我就會高興地收去洗......但是.........
如果你用命令的口吻叫我馬上收.............老娘我偏不收

我這人向來以和為貴,只有2人在家,為什麼不能開心輕鬆地過生活,
一定要這個趕快收那個趕快擦嗎???
說實在,我也有看不過去你習慣的地方,但又如何
如果不是很誇張,就算了嘛

我們倆又不是會放任家裡很髒亂的人,但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拘束(那我跟你媽住就好啦!!)
況且我又不是不收,我也不會把髒碗跟杯子放隔夜,你為什麼一定要那麼計較ㄋ????

雖然交往9年結婚2年,但是真正一起生活才發現好多事情能吵(尤其是很小的事),
光是這個何時要收碗就吵過N次

其實,雖然已經結婚,我還是希望兩人能保有一些尊重,凡事還是要說謝謝,請,對不起
不是客套,卻是維繫夫妻感情的良方
而不是因為認識太久,就出現命令或是覺得對方都是應該要為你做的那種態度

我想我們都還太年輕,脾氣難免暴躁,都覺得自己的方式是對的,絲毫不肯退讓

也許你睡過一覺起來覺得沒事了,但下次呢??你還會對我這麼大聲嗎??

你知道我最怕別人對我大聲,你忘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