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向想懷孕的爸媽介紹這本書,因為我從知道自己輸卵管水腫之後就開始常常找資料,但是發現大部分書店都是擺"孕期中"的工具書,什麼孕期280天百科啦這一類的,卻很少為想為懷孕做準備的父母準備一本工具書,而我是從輸卵管開刀前就買了這本書,不管我想從事任何治療,或是人工試管的療程這裡都解說的一清二楚,讓我非常放心,不會因為不瞭解而擔心

看目錄就知道,從男女生的生殖系統解說.飲食該如何攝取.如何改善精卵品質.男女生的疾病.輔助生育的療法以及生理週期都會詳細說明喔

看了這我才知道原來是在輸卵管內受精的,我還以為是卵子到了子宮才遇到精子的

這裡有寫懷孕所需各種營養素並且寫了所需劑量喔這樣就知道什麼營養素是針對哪一方面做補充的

這個生理週期圖也很好用,這樣就知道週期中哪一階段分泌物多寡如何分辨,是不是快到排卵期了


裡面還有很多圖片可以讓我們實際知道體內精卵的狀況喔




每個週期我都會看著這些照片,想像我體內的寶貝正經歷他的哪一個階段看了這些圖心情也會變好耶

當然針對人工生殖的療程.步驟.方法等等都有詳細說明,這都可以減緩我們對於接下來新療程不了解的地方做解答,心情也不會太惶恐

最特別的是,雖然這是外國人寫的書,但是裡面也有提到針灸療法喔而且對於心情及壓力這2方面也有篇幅來說明,畢竟想生卻生不出來這件事,即使公婆父母沒給壓力,自己的壓力也是不小,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在不孕路上給我非常大的幫助以及陪伴

如果和我有類似情況的爸媽,除了瘋狂在網路上找資訊以外,不妨看看這本書,非常棒喔


最後說明:本文章所用全部圖片來自"受孕全書" 貓頭鷹出版社出版   韋絲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