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折磨了QQ好久終於可以完成這篇部落格
真是辛苦啦~我的寶貝啊

其實自從開始做試管以來,就常上baby home網站和好多媽媽互相討論取暖,可是相對的也發現好多媽咪在8週甚至5個月大時發生baby心跳停止的慘況(尤其我表嫂也發生過,令我更是擔心)
因為5個月不是穩定期嗎?為什麼有這麼多baby都會忽然沒了心跳呢?我真的好害怕喔,所以我找來找去終於找到這款很多媽咪都說讚的東西

天使之音--胎心音器

可是之前也想說不知道現在13週聽不聽得到,所以一直在猶豫,可是我實在愈來愈不安(我這人最會嚇自己了),所以跟爸比商量過後就買了第2代天使之音(約1000元,不能放出聲來大家一起聽,不過有2個耳機孔,而且也能直接錄在電腦或是錄音機內)


剛打開時....包得好好...不怕運送途中損壞喔

還有附一條可錄音的線喔(可以直接錄在電腦內或是錄音機內)



另外還附上一本使用說明書(有好多頁,就不一頁一頁照囉)

說明書上寫說最好能在
1.起床後30分鐘內
2.中餐後60分鐘內
3.臨睡前30分鐘內   聽取胎心音,這時最能反應胎兒健康狀況

於是這2天我洗完澡要睡之前就把乳液抹在肚皮上,然後開始聽.......

剛開始我找遍整個肚皮都找不到,後來再看了說明書發現,把胎心音器放在肚臍右下角的位置比較容易聽得見,於是我再次重新開始找,這次終於讓我聽到那好美妙的聲音啊
不過還是要算一下每分鐘的胎心音次數,因為有一次我在靠近右腰的地方(肚臍下方偏很右的地方)以為聽到baby的心跳,結果算了一下.....嘿嘿~是我的啦(每分鐘約100下)
baby的心跳是每分鐘約120~180次喔,而且不知道QQ是不喜歡媽咪聽胎心音還是也想參與一下,有時候都會踢一下喔,讓媽咪從耳罩內聽到比較大的撞擊聲

尤其這2天因為要錄他跟我的胎心音,所以聽的久了一點,QQ就一直跑來跑去,讓媽咪好不容易找到的胎心音又跑掉了,所以藉由找胎心音的時候會發現QQ好活潑喔,一下子在右邊,一下子又跑到中間,而且昨晚錄的胎心音因為放出來太小聲,我只能剛剛直接在電腦桌前重錄一次.......不過這次他也是只給我錄30秒左右就又跑掉了,真是個小頑皮

接下來請大家先把網誌上的音樂暫停(還是要開喇叭喔)
靜靜欣賞一下媽咪跟QQ的心跳聲喔(看看媽咪跟baby是不是有不同的地方喔)

如果覺得太小聲喇叭記得再條大聲一點喔

這是媽咪的心跳聲(以後出生放給寶寶聽會很有安全感喔)

這是QQ的胎心音喔(後面聽不到就是他已經跑走囉)


現在每天早晚聽聽寶貝的胎心音,讓我有一種非常放心的感覺,知道他很平安很健康
也許我多慮了,但是這是我得來不易的心肝寶貝,所以各位好朋友就忍耐一下我這種瘋狂的舉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