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診所醫生有要幫我們照高層次,不過我跟爸比都還是覺得去長庚照應該會更清楚,於是便請張醫師排定了4/10去照一照探個究竟

今天是由長庚詹耀龍醫師幫我們照喔,本來以為是要去胎兒醫學中心,沒想到現在兒童大樓2樓超音波室也有可以照的機器了

張醫師好辛苦阿~一整個早上都在照高層次,照到我們時便先跟下一位媽媽說請她先去吃飯,因為醫師體力也快受不了了,需要休息一下喔,真的好辛苦


醫師好詳細的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照,從頭圍,大小腦...都不放過
知道媽咪都喜歡看寶寶,遇到能用4d看到寶寶畫面的地方也都會儘量讓我們看喔
右邊第3張就是寶寶用手在揉眼睛的樣子喔
左邊第4張也是用手擋住臉,不過很清楚的照到耳朵,長得很漂亮的耳朵喔


左1:小拳頭共有4個手指,大拇指縮進去拳頭內喔
右1:圓圓的黑洞是寶寶的胃喔
左2.3及右2:有藍跟紅色的部份就是血管,要紅就是紅,藍就是藍,不能混和喔
右3:算算肋骨有幾根~嗯~很棒,都齊囉
左4右4:脊椎也長得很漂亮喔


左3右3:照我們弟弟的小雞雞啦
右4:左上是胎盤,右下是子宮頸,所以沒有前置胎盤疑慮喔
其他張我也忘了是在照哪裡


這張後來最令我擔心了,右邊那一跟是寶寶的大腿骨,照出來之後數據居然給我寫19w1d<5%
後來我問張醫師是啥意思,他說寶寶的腿比較短一點,不過你本來就不高,所以也很正常(您還真老實阿)至於5%就是說在同期胎兒比中是小於5%的(瞎咪!表示我們是前5%的矮喔)
雖然我跟爸比都不高~不過娘家個個都很高阿~應該有救吧
醫生說:不用擔心啦~生出來再養就好啦
(唉~做父母的哪有不擔心的嘛)


接下來這幾張就都是寶寶的4d照~好清楚喔,看得出來此時心情不錯

另外這次很幸運的有一位女醫生要測試新機器,因為寶寶今天位置很好都照得很清楚,所以請我們到隔壁機器試用,我還聽詹醫師說請她多送我們幾張照片喔
好棒~我最喜歡照片了

看~寶寶也很開心的在跟我們打招呼喔
hi~媽咪爸比~我是李小龍

照太久了,寶寶有點愛睏囉

媽咪~你們還要照多久

我愛睏了~(開始揉眼睛了)

麥割照了~(看得出來有點煩躁了)不過這張的鼻子很挺喔

其實最後還有一張超經典可是醫生沒給我們...
寶寶最後實在不耐煩,乾脆趴下不給我們看,而且還用2手抱住頭,看得出來快抓狂了~哈哈(這個媽媽好壞~還在笑)

不過過程實在很有趣,不時可以看到他的動作,嘴巴開開合合,手張開又握拳,還會翻身喔,實在是太可愛了,果然~這3000元花的很值得

最後當然是報告啦

這是電腦資料,詳細記載個部位目前生長數據,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符合目前週數
而且張醫師有說,因為寶寶很小,所以如果電腦有一點點量不準,對數據來說就有差喔,所以只要不要差太多,在range範圍內都是ok的

這一堆就是寫了各部位及器官檢測後的結果,非常好,一切正常

最後我跟爸比去了一趟12樓生殖中心,因為去年的受精卵還有6個住在冷凍庫中,所以我們要去付住宿費啦,這樣過2年要再生第2個寶寶時,就直接做植入就可以囉


當然到時爸比也要再檢查一下喔

今天做完高層次之後其實重要的檢查也都大致完成,之後只要等28週做糖水測試就可以了
希望寶寶能繼續乖乖長大,等待8月底跟媽咪爸比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