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已經邁入最後2週了,最近我也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變得愈來愈笨重.走路常常因為寶寶而變得超慢超慢...
而且每天都在注意著自己的肚子有沒有覺得陣痛或是有產兆出現,畢竟這種事可是第一次,沒經驗而且因為不知道產兆會以哪種形式哪個時辰出現而緊張

晚上(8/16)等爸比下班後就去產檢,因為張醫師出國還沒回來,今天就先給黃尚玉醫師(女)看診,本來對於不熟的醫師會感覺不安,但是一進診間醫師就用很溫柔的聲音問我說:聽說你很緊張喔(疑?你怎麼知道?),沒想到我居然回醫師說:你怎麼知道?你有看我的部落格喔??哇哩勒~我怎麼這麼白痴的感覺
醫師說張醫師出國都有跟他交代,而且張醫師的助手楊小姐也特別跟他交代了(真是有夠貼心的啦)所以他很溫柔的幫我側了寶寶心跳.大小等之後就要我去3樓產房側寶寶的胎心音跟收縮,並且預約下次回診時間,不過按照慣例....他還是說寶寶的頭有點大喔(可是體重怎麼才2862呢?我覺得有點小ㄟ)


這張頭骨橫徑有95.9mm  相當於40w囉

醫生為了怕測不準,再測一次

沒好多少95.8mm啦~

胎兒頭圍HC:321.6mm  36w
胎兒腹圍AC:298.1mm  35w
預估體重EFW:2862g

這樣好像很奇怪ㄟ~頭骨橫徑很大,可是頭圍不大
,這樣到底是大頭寶寶還是還好啊,難不成是"寬頭"寶寶,不要吧!!這樣很怪ㄟ
而且看起來這1個月體重都沒什麼長,讓我也是很擔心,不是都說超音波會有個上下500g的誤差嗎?萬一下修500g,這樣寶寶生出來不就才不到2500g,安ㄋㄟ不好啦,太小了不健康啦搞不好還要住保溫箱ㄟ,可是爸比又因為醫生說頭大叫我不要吃太多,我到底該怎麼辦啊,剩下不到一個星期,不然我就中午爸比沒看到就吃多一點,晚上再吃少一點好了(那我看我要偷偷去吃牛排他才長得快了~哈哈)


只不過後來我們到3樓產房測胎心音,其實那就是一間很大的待產室,有一些房間跟用布簾隔出來的空間(有點像急診室那樣),昨晚的待產室好多媽媽喔,我們被安排到其中一間布簾中測,沒想到....對面的產婦開始哀號,而且愈來愈頻繁愈來愈悽慘...讓我跟爸比的肚子都覺得隱隱作痛

過一陣子~那個產婦就被推進去生~再過一陣子就聽到寶寶的哭聲,原來生完之後寶寶都會放在媽咪身上做第一次的接觸,聽說這樣會讓寶寶比較有安全感,對未來哺乳也會很有幫助

只是在這一個小時過程中我聽到媽媽的哀號聲之外,還聽到有親屬來探訪然後應該是爸比在跟他們聊天之類的聲音...

我跟老公說:如果下禮拜我在痛的死去活來,然後你還在跟爸媽他們說我有多痛.痛了多久之類的屁話,你就給我試試看,老娘快痛死了,爸爸還在外面很開心的跟親戚聊天.或是跟我講一些什麼叫出來也不會比較不痛之類的大道理,看我不咬死你才怪..哇哩勒~這是什麼世界!

我說:看你們多輕鬆,只要出一隻精蟲,負責工作賺錢,女人卻要忍受10個月的辛苦還有生產時的痛苦,你還有什麼好埋怨自己工作很累的
老公說:所以說這輩子當男生是因為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哇哩勒),好險好險


不過前天我親愛的寶寶被我罵了一下下...雖然他這陣子胎動頻繁,不過我都還甘之如飴,尤其是想到卸貨之後再也無法這樣感受這種肚子裡有個娃娃的感覺....可是前天下午,他猛然的一大腳,狠狠的踢在我的左肚皮上,而且是踹了還不縮回去還撐在那邊,那我實在覺得很痛很痛,感覺肚皮都要破洞會有一隻腳跑出來,實在忍不住罵了他一下:你這樣媽咪很痛ㄟ~小力一點好不好,這樣都不乖,都要欺負我~我很痛你知不知道!!


親愛的寶寶,媽媽知道你長大了,也迫不期待要出來大展身手,可是媽咪的肚子就這麼大了,你在練拳腳的時候可以輕一點嗎?因為我也會痛痛ㄟ,還是你覺得最近沒有吃很營養的東西所以不開心在抗議,好啦要乖乖喔,再過5天就到預產期啦,媽咪會趁爸比不在的時候帶你去吃牛排,不要讓你太大但至少也不能出生時要住保溫箱啊~而且體重太輕買保險會有問題喔!不過你要跟我配合一下啊,讓媽咪可以靈活一點,屁屁不要那麼痛,這樣我才可以帶你出去吃好料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