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家至今也有2個星期了,從第一天的慌亂到現在的從容不迫,漸漸的我已經抓得住寶寶的個性與時間表,也看得出寶寶漸漸適應這個新環境了

不過這2週最難適應的不是怎麼照顧孩子,居然是傳說中的"寵孫"問題

記得懷孕時婆婆常說:小孩不能寵.不要常常抱會習慣....
沒想到從月子中心一回到家,他們兩個阿公阿嬤好像解禁一樣,只要弟弟一發出聲音就抱起來哄,偏偏弟弟好喜歡發出一些怪聲音,或是唉一下然後就沒事,可是疼他的阿公已經忍不住又抱起來了

看弟弟的表情就知道他現在是李家的小少爺了


雖然說阿公疼孫嘛,可是他抱一晚上卻造成我整個下午都要抱小孩,不然弟弟就會哭的慘況,所以在我忍痛被說很殘忍的狀況下,開始實行"乖乖才抱,無故哭不抱"的鐵腕政策,當然前提他不是因為尿布濕.餓餓或是想睡覺才哭的,不然那也真的太不人道了.所幸在嚴格實施了幾天之後(阿公阿嬤還是忍不住會偷抱,不過已經收斂一些了)弟弟現在雖然有時還是會"番"一下,但是至少不會使盡全力卯起來哭到好像家裡出事一樣慘

不過...這也許是我個人心理不平衡...

因為公婆體諒弟弟還小我不方便出門,乾脆全家晚上都來我家煮飯吃晚餐(婆婆煮啦)順便玩一玩孫子再回家,看似沒什麼,可是我卻有種小孩被搶走的感覺
每次只要公婆在,好像孩子就不是我的,他們兩個搶著抱搶著玩(平常白天只有我跟弟弟在家,只有晚上他們才會來),雖然我知道這是老人人家愛孫子的表現,可是我卻好想把孩子搶回來不給他們(我好像病態了),而且公公只要弟弟哭就要說是不是肚子餓了,可是才吃飽沒幾個小時,他還是希望我可以再餵他(你不知道會打亂時間嗎,而且這樣弟弟每次都只喝一點點就不喝了),所以我就要一直回他說時間還沒到還沒到
因為新生兒氣管及很多器官發育尚未完整,所以難免跟大人不太一樣.就像喝奶時喉嚨會有一些聲音,我明明再月子中心就問過小兒科醫生跟護士很多次,可是婆婆每次聽到還是要問我這樣是不是有問題(不要一直覺得我的孩子有問題!!)還有新生兒的眼皮肌肉也還不發達,所以難免剛開始時會出現只睜開一隻眼睛的情形,相同的我也問了,可是婆婆也還是每次看到都要問我他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再說一次~不要一直說我的孩子有問題,我問過了,他很正常!!)

直到前幾天晚上我跟老公把弟弟寄在公婆家想說兩個人去剪個頭髮,而且婆婆老是跟我們說有事可以出去他們可以顧弟弟,於是我就把弟弟託公公照顧,沒想到回到家我才開口問弟弟乖不乖,公公就自己說:很乖,剛剛有喝水喔
我:為什麼要喝水?
公公:因為他很渴
我:你怎麼知道他很渴
公公:因為我拿給他喝他就一直喝
我:喝了多少?
公公:50cc
我:......(臉色鐵青不說話)
老公:爸,嬰兒不用喝水,對他的腎臟負擔很大$%&^(^*(&%%#$

回到家我開始發飆,你爸之前就問我要不要給弟弟喝水,我就跟他說過不用,沒想到他居然趁我不在偷偷給他喝,以後別想我會再把小孩單獨放在他們家了,這次喝水下次是不是要喝蜂蜜水還是果汁,氣死我了%&^)&*(+*(%#^%&^%

隔天因為我要送油飯去公司,本來想帶弟弟一起去見客(婆婆反對但我裝沒聽到),沒想到媽媽剛好打來隔天想來看我,也反對我帶弟弟出去,但是我又不想把弟弟給公公照顧,所以媽媽很高興的隔天來家裡幫我顧小孩順便開導我.雖然我對公婆這種行為還是很氣,不過經過媽媽的開導之後心情已經平緩許多,也跟公婆說明為什麼不用給弟弟喝水的原因

我想,教養小孩固然不輕鬆,但是2代之間的溝通更是一門學問,難怪人家都說阿公阿嬤教自己小孩跟孫子是不一樣的,教小孩會嚴格,但對孫子就只會疼而已,我終於見識到了


寵孫2人組-阿公會叫阿嬤去煮飯...因為他要抱



外公外婆也來看弟弟



弟弟喜歡趴在我身上睡覺



9/25打B肝第2劑~不怕不怕好勇敢喔


準備剃頭囉


剃完了可愛嗎


戴個帽子當造型順便擋風喔


忘了跟大家說~~我有新名字囉~爸比媽咪給我取名叫做"李澤弘"可以叫我"澤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