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就開始自己做副食品,剛開始總是搞的很忙很累,一下子今天缺青菜,一下子明天吻仔魚也吃完了,所以我整個星期總是忙著做副食品

後來想照著黃瑽寧醫師的方式"懶人電鍋法"把所有食材一次煮好,吃完再煮新的就不用整天煩惱缺這缺那的,可是剛開始實在不會抓量,所以澤澤可能有時必須一個星期都吃一樣的食物,哎呀~媽媽也還在摸索嘛!乖寶寶就忍著點囉!


基本上每次都一定要有澱粉+蔬菜+蛋白質,而且儘量吃到各種顏色的食物喔,從這次開始都給澤澤吃糙米,既營養也健康喔

6m12d(1020306)南瓜+青花菜+吻仔魚+糙米糊

首先當然是南瓜,不過因為我不想把另外一半冰著放,感覺會不新鮮,所以....一顆全下了

(不會太多了嗎??)

切成塊狀蒸熟



糙米半杯+原味大骨湯1包(500cc)

整個都是南瓜色,甜甜的不錯吃喔


還好,剛好3天份(180cc/餐)



6m14d(1020308)
菠菜+高麗菜+米豆+雞胸肉+糙米粥


高麗菜我只買半顆,而且挑最小顆的(因為媽媽自己沒煮飯,都去吃阿嬤的,所以....想了半天....全梭了啦
)
(真的好多喔,一個鍋子還裝不下)

澤:媽媽~這次要吃多久???

今天綠色蔬菜是菠菜喔

打碎變成這樣


雞胸肉切丁蒸熟,蔬菜也蒸熟(濃濃的菜味)


最後變成這樣,不過高麗菜每次再加熱時,好像還會生出水來,所以比剛做好還"水"一點,比較難餵

澤澤要吃八天才能把這鍋吃完!!(要我8天都吃一樣的我一定翻臉~還好澤澤還不會反抗)



6m21d(1020315)
菠菜+紅蘿蔔+吻仔魚+毛豆+糙米糊

新朋友--毛豆,市場賣已經沒豆莢的,只要洗乾淨把皮洗掉就可以直接蒸熟,相當方便

(題外話:買毛豆時,一包毛豆中放了一個乾燥包,我一時忘記,居然直接問老闆娘~老闆,這裡面怎麼有防腐劑?結果老闆一直糾正我,這是乾燥劑啦,防腐劑?你告訴我要去哪裡買?買的到嗎?是乾燥劑啦!防腐劑,你是電腦用太多是不是???還好我常去買,不然我看老闆就會發飆了,哈哈!其他客人聽到我這樣說可能也會嚇一跳)


紅蘿蔔!

菠菜蒸熟~我會把菜湯也一起放下去喔


這次糙米半杯是用香甜蔬菜湯煮的喔


哇~感覺好鮮豔好營養喔



6m24d(1020318)
青江菜+吻仔魚+毛豆+地瓜+糙米糊

這次的新朋友是地瓜跟青江菜(錯誤示!,一次最好一種新食物
)

我先把地瓜蒸熟(外鍋約2杯水才蒸的熟~寶寶吃要軟一點喔)
其他食材再全部丟下去一起蒸熟
(我學聰明了,幹嘛一樣一樣蒸,不會全部一起蒸喔!
)

不過最好還是一次一樣新食物,不然萬一真的過敏都不知道是哪一樣惹的禍(不要學我這懶媽媽)


糙米半杯是用蔬菜大骨湯(沒玉米)煮的喔






6m29d(1020321)
吻仔魚+紅黃椒+米豆+蘋果+洋蔥+A菜+糙米糊

媽媽有話說:這次真的是意外,媽媽買了甜椒跟A菜後才發現這次的食材沒有比較甜的東西,所以用想的也覺得吃起來不好吃,菜味青椒味一定很重
,剛好冰箱剩1顆小蘋果及半顆爸比切剩的洋蔥(洋蔥煮熟應該甜甜的吧),都加進去看看味道會不會好一點好了~~於是,這次的粥......連媽媽都覺得很像"ㄆㄨㄣ"

(辛苦你了!澤澤!!媽媽下次會小心注意)


A菜

想說打起來應該很少...所以買4個



懶媽媽一次蒸熟~(飯是另外煮的,洋蔥是後來想到才加的)不過顏色好漂亮,也算是營養相當均衡啦




這次是用柴魚昆布大骨湯喔~煮起來有濃濃的昆布味呢~好香喔


剝過皮.用壓力鍋煮好的米豆(泡4小時,壓力鍋煮5分鐘)--下次要前一天泡,不然好趕時間喔



看.....噁不噁心!!
這種東西叫我吃我都不吃,不過為了澤澤我還是有試啦,雖然還是有青椒味,不過加了蘋果跟洋蔥果然有好一點,還算吞的下去
(本來沒這麼大鍋,可是這次的食材沒有都黏性,所以打完水水的,我只好再加1.5杯糙米煮成飯(不要粥,太多水了)所以又變成這樣~~吃5天!!)



這個月做食物泥的心得如下:
1.能一起蒸熟的東西就不要分開蒸煮,浪費時間

2.不用把食材攪碎再蒸,最後還不是要再攪成泥,浪費時間也沒意義
(我之前都是先把食材攪碎,然後再分別蒸,後來發現這樣很浪費時間而且蒸熟後還是要再細攪成泥,不然還是太粗,所以之前攪那麼碎其實非常沒必要--就像上面的蒸高麗菜,光攪碎高麗菜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其實洗好直接蒸熟,最後再把所有食材集合一起攪成泥不是省很多時間嗎??我真是個大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