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肚子裡的3寶都有心跳以後,這4週我每天都很掙扎,又想照超音波又怕跟他們產生太多感情;又希望他們健康長大,又覺得遲早要減胎希望他們自己萎縮

總之這種感覺大概只有媽媽自己才能體會,雖然寶寶在肚子裡還是個小點點,但總是自己的寶寶...難啊

今天,滿10週了,原本預計先做絨毛取樣,等結果出來再減胎,但老公覺得就趕快減吧,畢竟留愈久感情愈深,寶寶也愈來愈像個人了...

於是把澤托給公婆之後,我跟老公便到柯滄銘診所報到,先由另一位醫生說明了減胎的作法(這時我已經摀住耳朵,其實我懂但我還是不想聽)還有多包胎的風險與目前可行的方式後,讓我們先做考慮

1.先減一胎,做一胎絨毛取樣,如果取樣的寶貝很健康,就再減另一胎

2.直接減2胎,16週再做羊膜穿刺(但這就沒有回頭路,萬一有個萬一...就是一個都沒有了)

 

我聽到要分2次減2胎實在受不了,當場哭了出來,直接請老公作主

老公覺得直接減2胎,就像當初懷澤那樣,如果真不幸,我們也認了......

 

躺上後,我希望醫生能給我3寶的超音波照片,可是護士跟醫生都不願意,覺得這只會徒增傷感...媽媽我現在都哭成這樣了,再看照片還得了(也是啦,護士真的很貼心吧)

 

接下來護士問我要看減胎超音波畫面嗎,我搖了頭(其實護士也覺得不要看,甚至連爸爸都被請出診間,覺得那會是一種心理傷害)

減胎過程很順利,雙手放在枕頭上,用鼻子呼吸以防止暈針,然後護士讓我閉上眼睛,什麼都不要看...

這時可不能哭,為了寶寶好,我努力告訴自己其實我在做羊膜穿刺,就像打針一樣,沒事沒事

其實整個感覺真的就像打針一樣,醫生先找到欲減胎的寶寶後,下針,然後注射藥劑,真的一點都不痛,心反而比較痛

另一個減胎的寶寶因為著床較低,醫生怕前置胎盤,所以決定減掉,因為位置比較低,所以下針時有些酸,不過還是不痛,是心痛

 

做完了之後先休息10分鐘,然後再回來照一次超音波,這一次看到我肚子裡僅存的寶貝正在動來動去,真的覺得好可愛喔,小小的身體正乖乖躺著,我決定不再想已減掉那2個,我只能再一次對他們說:媽媽對不起你們,你們快投胎到其他好人家去吧,他們會比我跟疼愛你們的.

1030623第9週.JPG

 

這是6/23上星期照的,另一個寶寶因為位置太低,始終沒能一起合照

1030701第10週.JPG  

這是減胎後的照片,我肚子裡唯一的寶

看到了沒,正橫躺著,圓圓的肚子,揮著手手跟腳腳...你可要爭氣點,幫小寶跟迷你寶好好活下去,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