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趕工生日MV,以致於這篇遲到近半個月~~好不容易完成MV,趕快補上

 

最近天氣實在好熱,怕熱的我都沒帶澤出去玩,只有假日爸爸帶我們出門走走時,第一次去了"騎士堡"

這次去了新竹巨城百貨3樓的騎士堡,這裡場地比較大,澤澤第一次來有點陌生,不過有爸爸在,一下子就玩開了呢

 

DSC03287.JPG

 

第一次溜大型溜滑梯居然還給我哭,結果...

 

 

DSC03293.JPG

溜下來就說"再一次"

DSC03302.JPG DSC03325.JPGDSC03333.JPG    

之後就是不斷的"再一次",然後整個超級開心

DSC03274.JPG DSC03316.JPG  DSC03351.JPG DSC03365.JPG  

其他部分也很開心,尤其是用槍發射軟球打媽媽...(老母我可是邊被打還要邊拍照><)

 

可憐的澤澤這個月就出門這一次,其他就連親子館都沒去(實在是太熱了啦)

不過因為有阿姨來家裡,所以送了澤澤一台挖土機(剛好是他最近最喜歡的呢)

DSC03201.JPG

而且也是澤第一台遙控車車,澤澤開心的不得了

DSC03213.JPG DSC03217.JPG  

看,我說要幫他跟車車拍照,居然還給我擺pose(到底是有多開心阿)

 

不過澤果然是男生,最近對車子都好有興趣

DSC03270.JPG

看到百貨公司的軌道車,玩到媽媽差點拉不走

DSC03430.JPG DSC03437.JPG  

姑姑送的垃圾車也是澤的最愛,看這垃圾車都已經裝滿滿囉!

接下來...

DSC03229.JPG  

澤澤每次到阿公家就會去拿一包垃圾,然後用要出國般的興奮語氣對大家說:倒垃圾囉~掰掰~~

DSC03187.JPG

媽媽跟澤奮戰了好幾個月,澤最近終於乖乖刷牙,只不過要先讓澤自己刷,然後再換媽媽刷一次,比起以前要把澤整個人卡住,現在真的進步很多囉

DSC03267.JPG DSC03268.JPG  

現在也會把摩托車停好,因為媽媽說沒停好就拿出去給回收奶奶回收~哈哈(很棒吧,會停在格子裡面喔)

DSC03557.JPG

澤澤這個月開始居然學會皺眉頭,而且如果你問他2選1的問題,他就會皺起眉頭來想一想

DSC03559.JPG DSC03577.JPG  

只不過吃個飯還是花招百出,一下子裝睡.一下子又要看卡通,實在很麻煩

DSC03253.JPG

而且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叫他拍照,常常都不給拍,會害羞啦XD

DSC03259.JPG  

澤說:好帥喔!

DSC03444.JPG DSC03463.JPG DSC03480.JPG  

哈哈,媽媽跟澤玩把奶嘴變不見的遊戲,然後媽媽假裝變不出來,結果澤澤大哭,之後就再也不給媽媽變了,但是我又很愛故意搶他的奶嘴叫他再給我變一次,這時澤澤就會拼命保護他的奶嘴不給我變,深怕又變不見~哈哈哈哈

 

DSC03500.JPG  

這個月的澤澤也愈來愈喜歡用雙腳一起跳,每天都會跳個不停(希望這樣能刺激他長高一點)

DSC03552.JPG  

爸爸也好喜歡睡前跟澤玩摔角,只不過後果就是太興奮睡不著,苦了媽媽要哄好久

 

 

DSC03247.JPG DSC03504.JPG  

澤澤其實真的很乖,我這幾個月都沒什麼帶他出門,他也不會吵鬧,反正有什麼就玩什麼,如果我說要出門他就會很開心.

不過我發現他最近不一樣囉....

一向大方的澤澤,最近有時會跟小朋友搶玩具喔,以前只要其他小朋友想玩,澤澤都會禮讓,然後等一下再換他玩.不過最近有時候遇到他真的很想玩的玩具,他就會不肯放手,不管媽媽怎麼勸,就是不肯放,還會急到哭出來喔!這時如果是澤澤的玩具,我就會讓澤澤玩,畢竟我不想讓他有種沒受到保護的感覺,不過澤澤玩一下,就會主動把玩具拿去給剛剛想玩的小朋友,然後說:換你玩!真的很棒喔~

如果是別的小朋友的玩具,我就會用其他東西引開他的注意力,等他冷靜了,再好好跟他解釋,其實澤澤都會聽喔

至於說話這方面,澤澤真的很厲害,現在常常是我說一句,他就會自己複誦一次,玩點讀筆也是一樣,書中的人說一句,他就會學著說,如果有說的不標準的我會再慢慢教他說,然後就可以說的很好了!

不過還是有他說話我聽不懂的時候,這時我會問他:你是說...嗎?

如果我說錯了,澤就會說:不是.

然後媽媽我就繼續猜澤澤到底在說什麼,常常我猜出來才發現澤又會說新的詞句,然後澤澤知道我聽懂他說的話,他也會很開心.只不過我常猜到頭都痛了,還是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這個月的澤澤會自己說:長大了,不用牽(上下樓梯都不要我牽)

我看接下來他會有愈來愈多的事情都不用我幫忙囉~最近在教澤澤脫衣服,希望澤也能很快學會!

創作者介紹

我們的寶貝澤澤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