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不是很好,當雙寶媽近4個月了,自從月子阿姨結束他的任務之後也有2個多月是我一個人獨立帶這2個孩子.說實在,很累.也很幸福

但是,我最近常聽見一些長輩(倆方都有),總是跟我說"要自己煮飯給孩子吃,不要老是吃外面"

對於一般人可能不覺得有什麼,但是我真的很不開心.

1.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每天都給孩子吃外面

2.你知道我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嗎?你問過我需要什麼幫助嗎?沒有的話憑什麼要求我

 

其實媽媽何嘗不希望自己煮給孩子吃,但有時真的很忙,"沒自己一個人"帶孩子的人是不會明白我們到底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不要跟我說生雙胞胎或是別人也生兩個~~除非他也是自己一個人帶,他的小孩也不能跟我的小孩比)...

現在就讓我來說說我一天的生活吧

am7:30翊帆通常要喝奶--親餵

(正當餵完媽媽想再瞇一下時,澤澤醒了)

澤:(大聲)翊帆翊帆~~起床~~~~~

然後開始先給澤喝奶.換衣服,接著是翊帆換尿布

再來媽媽擠奶.洗奶瓶吸乳器

瞎咪~翊帆便便了(幸運點沒沾到衣服,不然要全身換掉+洗衣服)

給翊帆換尿布時還要警戒澤澤會搗蛋(可能打翻水或是亂玩翊帆的乳液)

好不容易全都搞定,翊帆上娃娃車,叫澤穿鞋子戴帽子,我去收包包(防蚊液.小尿壺.開水每樣都不可缺少)準備出門吃早餐

通常這時已經am9:30(忘記,我自己還沒洗臉刷牙換衣服呢~~快去~)

推著車車,澤又有意見今天要吃哪一間???

等到要開始吃,翊帆又開始哭(想睡覺了!如果坐著用腳推車車不行就必須站著推著走一走,然後黏人的澤又在叫"媽媽~來,媽媽~來")

通常am10:30以前會吃完,然後看是要去公園玩溜滑梯或是買菜,買菜還好,如果在公園玩,萬一翊帆醒了哭就必須一邊抱著一邊看著澤不要跑遠或是有沒有危險(通常這時澤就會說:媽媽,我要尿尿,接著換翊帆便便~~~又是一陣兵荒馬亂)

天氣熱回家我會給澤洗澡,然後翊帆換尿布喝奶,我跟澤吃飯,這時已經超過pm13:00(買外食喔)

接著洗碗曬衣服(只是多一個翊帆,但是幾乎每天都要洗衣服了),然後澤一邊吵著要我陪他講故事或是玩遊戲,就把翊帆吵醒了(衣服還沒曬完呢><)

不管了,先把衣服曬完在說,翊帆~你就忍耐一下,哭小聲一點喔

然後"媽媽~我要尿尿""媽媽,我想便便"(什麼???真的嗎?好啦~~)

這時可能是翊帆繼續哭,或是我抱著翊帆在廁所陪著便便(然後澤坐半天根本便不出來~他還無法在馬桶上便便)

接著再給翊帆餵奶~溢奶了~又便便了><(澤不要過來會踩到水盆!不要玩乳液啦!我在換尿布不要弄弟弟!!)

等到都好了~澤:媽媽,我們要去哪裡?

我:沒有啊

澤:可是沒出門我會調皮欸

我:那我就會揍你欸

澤:我會跑喔,我跑得很快

我: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是你快還是我快

(到這裡我真的好累了~可是才pm2點多)

好不容易翊帆睡著了

我:澤,趁翊帆睡著,媽媽很快洗個戰鬥澡好嗎?

澤:好,我站在這裡陪你喔

結果我才剛沖水...

澤:媽媽,我要尿尿~(尿完我又要開始洗澡)

澤:媽媽,我要便便~(坐在馬桶便好不好?)

澤:媽媽,我便不出來,我要穿布布(給澤穿尿布,終於便出來,給澤洗屁股)

(我可以洗澡了吧!剛剛都是緊急狀況,所以我也沒時間穿衣服)

澤:媽媽,我又便便了!

(什麼!真的嗎?你便在內褲裡嗎?><)

好吧~又是洗屁股.換褲子.洗內褲...

這下真的可以洗澡了吧~~~好不容易快速洗完正想坐著休息一下

翊帆醒了!!!!(救命喔~~)

然後餵奶換尿布...(餵奶"同時"可能必須講故事或是幫忙澤拿東西...)

接著陪澤看書.玩拼圖(都忘了給翊帆練習抬頭跟翻身呢!)

反正一個下午就在澤跟翊帆中間團團轉~~

(這樣我哪有時間洗菜.挑菜.備菜)

 

記得有一天我準備好要煮飯(PM5:00)

結果翊帆醒了開始哭鬧,澤澤開始歡~~

等到搞定兩個,已經pm6:00

如果當天沒有朋友剛好在家幫我煮~~我一桌的備料就準備要生吃了

 

所以,說我不煮飯的人啊~~

你問過我吃了沒嗎?

你問過我需不需要幫忙嗎?

你們都只是覺得我在家很閒,每天帶小孩出門玩.吃外食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你以為我每天出門都不會累?你以為我每天真的有這麼多地方好去?

真實情況是.....

在家翊帆睡半小時就醒.2小時喝一次奶.同時澤歡著要抱要陪玩

你知道我身上掛著翊帆露出內內餵奶時,澤可能在脖子後面抱緊我(這不是天倫之樂,這是我快窒息了!)或是澤打開窗簾讓路過阿伯看到我正在餵奶的春光

也或許我必須同時餵奶同時講故事,或是一邊餵奶一邊折衣服

但是出門....

澤很乖,會牽著娃娃車走不亂跑,翊帆乖乖睡覺睡到我叫他起床喝奶

但是吃飯時翊帆如果醒了哭,為了不吵到別人我必須一邊抱著一邊餵澤吃飯(或是一邊自己單手吃一邊罵澤叫他吃快點嘴巴動一動)

 

為什麼我每天趕著7點回家,因為澤沒睡午覺8點就會躺平,這時我要先給澤洗澡.然後溫奶.同時翊帆餵奶換尿布,兩個孩子睡著....

很多人問為什麼不給澤睡午覺???

因為澤快3歲體力很好,下午2點前根本睡不著,萬一太晚睡著,晚上不到10點是睡不著的

那我要不要休息??

我也是人,我需要一點自己的休息時間,澤如果10點才睡著,我要洗澡,然後pm11:00開始要擠奶溫奶餵奶洗奶瓶

 

男人上班有下班時間.有週休二日,媽媽呢?半夜孩子哼一聲就醒來,能睡沉的媽媽有幾人,老公上班很累,難道我們不累?他們半夜可一覺到天亮,我們呢?

為了澤澤好,我常帶他去上課,希望他能比較不怕生.有創意.提早適應校園般的團體生活.有老師同學.有上課時間,但是現在有了翊帆,很多時候揹著翊帆真的很不方便陪澤上課,如果不是真的不行我不會請求協助,我也可以輕鬆點不要去上課,但是"教育"能因為多了一個孩子就放棄嗎?

我不是超人,我只是比較獨立希望儘量不麻煩長輩,但也請你們公平些,不要太偏心

如果你平常已經沒辦法幫我帶小孩,就請不要干涉我怎麼帶小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inna1 的頭像
carinna1

我們的寶貝澤澤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