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們去了一些地方,宜蘭小旅行以及中正紀念堂的恐龍展...原本應該是落落長的一篇,但我不想寫了,因為旅行是為了慶祝一件事(當然不是又懷孕~哈哈~~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啦)

這件事要從翊帆2個月說起...

話說澤跟翊帆出生後我們一定會自費做些檢查,當然最好沒事,就算有事我也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就在翊帆2個月左右我們便去長庚照了腦部.心臟及腹部超音波,就在照腹部超音波時,我看著幫翊帆照的醫師來回反覆不停的照,然後請旁邊的同事幫忙看(嗯??)接著再叫後面資深的醫師過來一起看(根據媽媽我的經驗,準沒好事...)

接著醫生跟我們說翊帆的腎上腺有一白點,約1公分左右,這通常是新生兒出血(差不多這個意思啦)約2個月大就會自行吸收,如果超過2個月,就要繼續觀察是否有變大的跡象,如果變大或是沒消失也許.可能有"神經母細胞瘤"的疑慮,建議我們過10天再來照一次,看是否有變小.

我聽到這裡,其實已經快腿軟,尤其醫生說"通常這部位只有出血或是腫瘤這2種可能,不會有其他可能"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哭起來了

10天後的複診....欸!!居然變小成約0.6公分,這樣就沒有腫瘤的可能了吧!!ya~~~(醫生說,保險起見,一個月後再追蹤一次看是否消失不見)

10天就小一半,一個月後應該早已經消失不見了吧!

...

...

...

沒想到一個月後我看到醫生又開始找旁邊醫生一起看,接下來打電話給資深醫師,我的心裡七上八下,該不會沒消失吧...蝦咪?又變成1公分??

到了健兒門診,醫師說,超音波於1公分左右的誤差會比較大,所以不見得白色有變大(那就是第一次複診沒變小囉),不要那麼擔心,不過基於慎重,我們先轉給血液腫瘤科會診,看接下來要做什麼檢查比較好

"血液腫瘤科""血液腫瘤科""血液腫瘤科""血液腫瘤科""血液腫瘤科""血液腫瘤科"

我的天啊~我這輩子沒想過要走進這科,居然還是為了這不滿4個月的小翊帆

 

不過長庚血腫科醫師還是建議再觀察一個月,如果還是沒變小或是消失,再進一步做住院留尿及斷層掃描之類的檢查,反正最糟就是開刀拿掉嘛,才1公分拿掉就沒事了

這時我的心裡已經亂成一團,才這麼小,要住院.斷層.開刀????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不行,我必須再找一間醫院,我無法忍受再等一個月的煎熬,我不信我的胖嘟嘟小翊帆會有腫瘤!馬偕吧,聽說馬偕小兒科很不錯.

於是我馬上掛了隔天馬偕小兒血腫科劉希哲醫師

 

到了馬偕,等了好久才看到翊帆,醫師很迅速的幫翊帆排下午的超音波,並且要翊帆留尿檢查,報告當天就會出來.

也許醫生看出我的不安,他的態度及言語都讓我感到特別安心,讓我覺得似乎事情沒那麼嚴重,沒事的!

還好,翊帆是男生,我去藥局買了尿袋,讓護理師幫翊帆穿好尿袋,其實就是一個小袋子,側邊有個洞,男生可以把小雞雞放進去,然後洞緣有黏膠,可以直接黏在皮膚上在把尿布穿起來,真的很方便.

 

下午的超音波很重要,馬偕照超音波是一個中年男醫師(抱歉我忘記您的姓名了),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長庚照的是兩位年輕醫師(當然所有的報告都有資深醫師再看過)

這位醫師照了正面肚子,然後請護理師把翊帆翻趴著,再照了背面,再照正面,然後對我說:沒事啊!我覺得沒什麼啊!

蝦咪???是不是很小你沒照到啊,要不要再看一下呢,之前長庚也是照很久才看到

醫師又在看了看...."沒有,我覺得沒什麼"

這下子我有點放心又有點緊張,還是問劉醫師吧

劉醫師說這位醫師很有經驗,他們一向配合得很好,不會有問題的.就像有些人的眼睛一大一小或是器官左右不一樣大,但是都在可允許的範圍之內

翊帆的尿液很正常,表示腎臟很健康,超音波也顯示腎上腺沒病變,要我不用擔心,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下個月再追蹤一次吧!

"好~~~謝謝醫師"

走出馬偕,我忽然覺得"馬偕小兒科真強"(哈哈~是說了我想聽的答案吧)

 

一個月後(上星期二),我開心的帶著翊帆回診,這次兩位醫生都說,沒事,很好,我覺得沒追蹤的必要了!

ya~~~~我就知道一定會沒事的!!!我的寶貝翊帆~~~~真是太棒了!

為此,我們一家四口來一趟宜蘭小旅行,就是為了慶祝翊帆平安又健康!

DSC05331.JPG  

看,這麼胖嘟嘟,怎麼可能有事!!

於民宿自拍全家福

 

DSC04985.JPG DSC05287.JPG DSC05350.JPG DSC05409.JPG DSC05544.JPG DSC05673.JPG DSC05778.JPG DSC05788.JPG DSC05816.JPG DSC04510.JPG DSC04719.JPG DSC05896.JPG DSC05989.JPG DSC06198.JPG DSC06205.JPG  

只是又來一個小問題,翊帆開始有異位性皮膚炎了,這一個月他的嘴巴旁口水診始終沒好,這次順便去馬偕小兒科看,黃富源醫師馬上說他有脂漏性跟異位性皮膚炎

不要僅,還好我還有當初治澤澤皮膚的鄭醫師的診所地址,看完當天馬上衝過去,鄭醫師也是說了相同的話,不過現在剛開始發作很輕微,希望能儘快治好,不要變成像澤澤那麼嚴重就好了!

最近整臉皮膚好乾又口水疹,還好感覺翊帆不癢,否則真的很可憐!

乖寶貝翊帆~藥藥很苦,可是對你有幫助,忍耐點乖乖吃下去喔!鄭醫師一定會把你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