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有一女同事溫小姐跟我說她老公不敢生小孩
很誇張的是,她老公為了不生小孩,居然會避開危險期.戴保險套,她老公除了生理期來的10天內以外的日子都不會跟她"做功課"

我問她為什麼?一定有害怕生小孩的原因?到底是真的根本不想生,還是想等錢賺夠多了再來生小孩??

今天的聚餐她老公也有來,我不禁又想起了她跟我說的困擾,因為她真的好想生baby

後來跟她聊天過程中她老公也加入,所幸趁機教育

我說:如果你們是希望一輩子不生孩子那也沒關係,2個人也OK,但是,如果打算要生,當然是在女生年輕的時候生一生比較好,男生也許不懂,你們到了60歲可能都還能生,但是女孩子的生育年齡是有限的,年紀愈大問題愈多,不要等到你們要生了,才發現老婆已經卵巢退化或是功能不好,看看我的例子,這是非常辛苦的

恰巧他看過公視的"試管神仙",知道求子的辛苦與做試管嬰兒老婆需承受的痛苦.他說:養小孩很辛苦,我想過舒服一點的生活

我覺得很好,但是前提是你這輩子到底是想生還是不想生???如果這輩子都不想那就算了,如果想生,早生晚生不是都會累?帶小孩哪有不累的?當然是趁現在年輕比較有體力帶比較輕鬆.你說你現在工作已經很累,那你過2年工作會比現在輕鬆嗎?也不會啊!!那你會比現在體力好嗎?不可能啊!!還是你要等到40歲再來生,然後50幾歲人家都在退休你才在小孩念國中,叛逆期又花費大!!!!

想想你的老婆,除非你打算50歲再找其他年輕妹妹來生!!!



希望今天的一番話,有幫助他們夫妻倆更實際去溝通,不要夫妻整天諜對諜,看是你算安全期比較準還是我把保險套弄破你不會發現.....不論想不想生都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