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二叔是個手藝很好的新好男人

去年吃過他做的鳳梨酥就念念不忘

今年果然又收到他親手做的鳳梨酥,
因為每次都說要去跟他學可是都沒空
結果叔叔這次就寫了配方跟做法給我,
果然很簡單我一次就成功囉

這是需要的材料,新莊的烘焙材料行連盒子都有賣喔


先把回溫的安佳無鹽奶油400g放進去(先切小塊一點比較好攪拌)


再放入糖粉120g攪拌均勻(不能放砂糖喔,不然吃起來會一顆一顆的)


接下來把全蛋2個加進去攪拌均勻,然後+奶粉120g+起司粉4大匙放進去也攪拌均勻,再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600g一起攪拌均勻就完成鳳梨酥的皮囉


內餡有現成可以買,自己要吃買好一點的


皮約18g,餡約15g(小秘訣!!搓鳳梨餡的時候要抹安佳奶油才不黏牙喔)



包好後就可以壓模囉~~


180度烤約10分鐘記得要翻面再烤10分鐘(建議翻面整個用倒扣方式)直到上色就完成囉~
這是第一批所以還不熟練有點醜


這一批烤的很成功~~不過老公說好像臭豆腐~~嘿嘿還真的挺像的


要送人的可以裝漂亮一點~不過記得放涼一點喔



像不像外面賣的~~嘿嘿!希望收到的人會很開心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成本也低(平均下來一個鳳梨酥只要約6元,但是如果要這麼美的盒子每顆就要加4.5元)
所以本來覺得外面賣25元的鳳梨酥很貴,現在覺得很合理
因為10元還不含人工跟店面,不過店面的成本應該會更低一點,因為我們自己要吃的料都會好一點,所以成本相對高一點

不過做完之後我都不敢吃了,因為......好油喔,你看!!全都是高熱量所組合成的~太恐怖了,所以一次吃一小個就好囉~千萬不要過量喔

今天拿去給同事跟客戶吃,哈哈~~大獲好評耶~~連我那挑嘴吃盡好料的表姊都說讚喔~~

謝謝調好配方的叔叔,讓我用你的完美配方來做~~~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