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週去樂寶兒找謝醫師,謝醫師就有交待高層次超音波會分2次幫我看(聽說給他產檢高層次可以不用錢)
所以今天爸比下班後就帶著我去診所,結果...果然還是要先預約,星期五的晚上好多人來做產檢啊~我們等了2個小時才輪到呢

(不過門診外面看到一位媽咪,2胎都給謝醫師接生,給我們的忠實意見是說,產檢接生謝醫師都沒問題,但是高層次超音波因為要看得東西太細微,建議我們還是到長庚自費3000元照比較清楚,因為長庚的胎兒醫學中心的超音波機器真的清晰很多,連寶寶的血管流向及四肢指頭都能清楚照出來,這裡雖然不錯,但是還是不太清晰喔)

我看爸比是想說這次先看看,如果真的不是很清楚就再到長庚照一次

這張是我特別要求醫生照的"側身照"(右邊是頭~鼻子看起來好尖好挺喔!左邊+那裡是屁股喔)
因為我覺得側身照比較可愛,如果從上面正臉照下去比較沒辦法看到圓鼓鼓的小肚子

醫生第一個先照的就是頭圍跟肚圍,話說記得上星期去做羊膜穿刺時寶寶有330g左右,沒想到過了一個星期,今天已經有390g左右了(長得好快啊)
身長(頭到屁股)也有12.54cm
醫生說有比現在週數偏大一些些,不過我想....總比胖在我身上好嘛,媽咪每天只吃2餐你還能胖這麼快,算你厲害,想必你遺傳到媽咪愛吃的個性,不錯不錯

這次來主要看看4肢有沒有都各長了2根骨頭,內臟部份要等4/13才能看得到.本來QQ把2隻手都縮了起來,就只有看到2條腿在那邊踹啊踹的(媽咪吃飽了所以QQ動得厲害)
後來媽咪跟他說了叫他手手要張開,這次居然很乖的就把手掌打開,還揮啊揮的,然後放在頭旁邊(就是這張照片)

之後醫生忽然問我們上星期柯滄銘醫師有沒有說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們就回答是弟弟,然後醫生就邊笑邊說他也有看到所以問一下,結果居然從兩腿中間照上去,只看到兩腿開開,然後中間有個小雞雞,然後醫生也不知道在爽什麼,一直笑(用這角度拍我們,你還敢笑,真羞羞臉)

最後我跟他說了最近的狀況
1.最近貧血很嚴重,睡覺翻身都在天旋地轉---醫生說不一定是貧血,也有可能是自律神經有問題,不過聽了我12週抽血報告只有10.8,也是建議我新寶納多要吃,然後中期再抽個血看看有沒有更嚴重
2.最近睡前排氣好嚴重,放個不停---排氣好啊,不排氣肚子就會很脹喔
3.最近到了下午比較容易肚子硬硬的---我的子宮看起來比較弱所以可能比較容易變硬(醫生很保守沒多說什麼,可是我跟爸比就會擔心),所以開了安胎藥給我帶回家備用,只要覺得肚子變硬不舒服就吃一個,不然不舒服太久怕會破水早產,不過醫師有說啦,照現在這樣穩穩的,就可以平安到40週OK的(前面聽覺得很可怕,後面這句安撫作用不小~我跟爸比都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要多注意才行)

總結..
今天照超音波果然還是覺得不夠清楚,手指頭都無法算清楚,所以爸比還是決定要去長庚照一次完整的高層次超音波,畢竟內臟.腦袋發育這類可不能開玩笑,一定要照清楚才行(長庚胎兒醫學中心我去過一次照頸透明帶,非常清楚喔,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也是我到現在最喜歡的一張喔)

我媽咪寫得這麼辛苦~給我媽咪按個推推謝謝各位阿姨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