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時就知道百歲醫生這本書,一直想著一定要狠下心來訓練,讓寶寶可以一覺到天亮....

不過我們用的是第3種方式,也就是最順其自然的方式,儘量不讓寶寶哭泣,慢慢的讓他可以一覺到天亮

從回到家開始,大約是1.5個月時我就開始制定寶寶的作息時間,所以寶寶雖然是喝母奶,但是也就維持4小時喝一次的良好習慣,不會動不動就要吃,我也就比較了解他的狀況,目前寶寶的作息時間如下

8:00喝奶
12:00喝奶
15:00洗澡
16:00喝奶
20:00喝奶
0:00喝奶
半夜哭第一次先讓他吃嘴嘴不哭,第2次醒來才喝奶

而且澤澤從1個星期前就開始不喜歡瓶餵(冷藏奶),所以現在都改成親餵,剛開始他兩邊各喝15分鐘,可是漸漸的到現在只喝10~15分鐘他就飽了,可以撐4個小時喔,護士說是因為他長大了,吸奶的力氣也變大了,所以雖然時間短但是有飽了,這樣倒也不壞,因為我反而省了整天清洗消毒奶瓶跟吸乳器的時間,晚上也可以很快就餵完奶再接著睡覺

而且晚上8點喝奶時我就會把燈關暗暗的,然後放小海馬的音樂給他聽,讓他知道睡覺時間到了,所以大部分他到晚上9點前都可以睡著,只有幾次精神比較好要拖到快10點才睡著,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10點就可以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可以休息看電視,等到12點再叫他喝奶,這時因為他已經熟睡,所以喝完奶換完尿布就可以睡著了

至於半夜那餐,基本上4點寶寶會醒來,不過我會先塞奶嘴給他安撫一下....這還滿有效的,我有一次就靠不斷塞奶嘴讓他撐到早上6點(是餓到6點吧)不過基本上我只塞一次,第二次就給他喝奶了

像今天他就早上6:45才要喝奶喔~很棒吧

希望他睡眠時間可以愈拉愈長...漸漸的就可以一覺到8點囉

當然上星期有一天他就忽然一覺到天亮,早上我還不可置信的問爸比,結果我硬得像石頭得ㄋㄟㄋㄟ幫我回答了~~整夜沒擠奶真的超痛的啦

而現在我也漸漸習慣他阿公阿嬤對他的疼愛,而且晚上6點~8點有人幫忙顧孩子讓我可以休息一下也是挺好的喔

好啦~寶寶這幾天還是持續的在長大,平均2天便便一次
10/25去打5合1疫苗跟口服輪狀病毒時已經58公分5.3公斤囉(第50百分位)



最喜歡澤澤笑得這麼開心了~超可愛的啦


第一次挑戰帶澤澤去洗頭,ok~表現還不錯喔



我們每天都會看書喔~澤澤特別喜歡圓形的圖案




媽媽最喜歡的拍嗝呆呆臉(上圖)就快不見了
~因為我們長大了呀



看我的"風流尖"好尖啊


我在跟外公聊天喔~外公要常來找我聊天啦



爸爸媽咪帶我去冬山河玩喔~結果我都在睡覺跟拉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