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2週去台中看醫生之後,真的好了近八成,我超開心的,想說澤澤以後都不需要擦藥膏了,而且這2週常忽冷忽熱澤澤也都沒有發作喔,真的是非常棒

可是這星期六(1/26)去回診,醫生說澤澤以後擦乳霜就好了,體內風邪已經清除完畢,也不需要再吃藥了,原本還在開心的我結果只爽了2天!

因為星期天開始,我就發現澤澤的下巴又有點紅紅的,我心想~哎呀!一直吃手手都是口水惹得禍!
沒想到!!!星期一幫他洗澡就發現,不只下巴,包括額頭.耳朵.大腿及背部全都發作,而且背是全部都紅還有點浮腫,嚇得我實在是好想哭,怎麼會一停藥遇到變天就又發作呢,而且澤澤現在不只抓頭,還老是抓大腿,雖然腿因為有穿褲子所以比較沒傷口,但有時他還是會拉起褲管抓出傷痕

於是我星期二早上0655就起床,趕著搶掛市立醫院昆明院區的院長鄭振鴻醫師,這是老公的同事介紹的,而且我看的babyhome討論區也有很多媽媽帶小朋友去看都治療的很不錯,希望這院長會是澤澤的貴人喔!只是這醫生太搶手,網路預約1個月內都已經掛不進去了

還好一到7點我馬上掛當天現場號碼,結果居然是93號~哇哩勒!初診還要11點前先報到喔,於是0900澤澤喝完奶吃完米糊之後我便背著澤澤出門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1點多終於換我們(其實我有插隊啦~因為澤澤剛好睡著比較方便把脈,不然動來動去很難把脈,所以請護士小姐通融一下)醫生看了澤澤也把了脈說澤澤並不嚴重,會好的!只是看體質,有些人吃2次藥就好了,有些人要吃2個月喔~所以先開1星期的藥給我們,下星期2早上還是要搶著掛現場(護士能先預約的已經是2/26了,而且還是70幾號~病人也太多了吧)

不過因為醫生怕如果把藥加在ㄋㄟㄋㄟ裡面澤澤會厭奶,所以通常不建議,不過如果要加也是可以的.
因為我已經給澤澤吃了2星期中藥,我會準備60cc+中藥粉,其他120cc維持原本ㄋㄟㄋㄟ口味,所以澤澤目前還能接受,不然之前餵藥好像在打仗一樣,總是吐了一半出來又弄得衣服一身髒,而且我試喝一小口,這藥比之前的藥不苦一點點,澤澤應該可以接受啦!!(希望如此囉)

這是今天幫澤澤拍的,算是剛喝了鄭醫生的藥第一天

額頭.下巴很乾有點紅

鬢角跟耳骨上都乾.紅

連肚子都紅起來了,粗粗乾乾的

原本沒有的手關節處也有了

看這背有多嚴重,洗完澡還更慘

從這角度看頭皮也都乾燥脫屑,背部有點浮腫



媽媽的寶貝澤澤~昨天看完醫生媽媽抱著你偷偷在哭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雖然你整天笑嘻嘻的,但是你的手總是不經意的一直抓頭跟腿,媽媽知道你真的癢癢.
我們澤澤好棒,要忍耐喔,乖乖把藥藥喝下去,希望鄭醫師可以幫你改善體質,不要再發作了!

最近你有時睡不安穩半夜會醒來,媽媽一把你放在床上你又會哭,可是把你放在我的胸前你就很快睡著,你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喜歡躺在我身上睡覺.雖然媽媽也喜歡這種感覺,不過這會讓你跟我都睡不好喔,媽媽也怕半夜沒扶住你,讓你滾下床去,所以我們抱著睡一下下就好了,你還是要睡自己的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