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長庚做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
我只知道這是篩檢唐氏症機率的一個指數
希望寶寶一切都能正常,不要讓媽咪擔心喔

話說爸比每次產檢都會陪我去照超音波,因為我也希望爸比能多些參與感,畢竟寶寶在我的肚子裡,如果他又不參與,可能比較沒當爸爸的fu吧
可是因為上週才請過一次假,所以爸比說今天就讓我自己來,應該沒什麼吧(哈哈~你虧大了)

今天不是在超音波室做檢查喔,是到另一個地方


是9樓的胎兒醫學中心喔,私人醫院就是這樣,看起來好高級喔

今天是直接做腹部超音波,女醫生幫我塗膠了之後就開始在肚子上滑一滑,然後忽然敲一敲??(這是哪招?)
原來寶寶在睡覺,都不動,所以醫生敲一敲讓他起床(哈哈果然是我的孩子,很重睡眠)

結果很快我就看到畫面中的寶寶在動ㄟ
我還以為是我看錯了(你好啊~我是媽咪)
baby的腳先動了一下,然後背拱起來像在伸懶腰,還連伸了2下喔(剛剛果然是在睡覺)(歹勢啊~把你吵醒)
爸比這次沒來真的虧大了,第一次看到寶寶在動ㄟ~他居然不在

醫生先量了身高,然後量頸透明帶

長得好可愛對不對(果然所有的媽咪都說自己的孩子漂亮)
腳的部份是大腿喔,左上橫的那一個是小腿骨
看起來好像是手枕在頭後面呢(自己想像的啦)
不過肚子大大的也好可愛喔~真的百看不膩ㄟ

就是背部這小小黑黑一條喔,我還以為是量脖子厚度
醫生說很ok喔~
接著還量了小鼻子~據說有唐氏症的寶寶在這時候鼻樑骨的發育都不太好,所以這也是重點(我還以為是看有沒有塌鼻子)
你看小小的鼻樑骨都長好了喔,還有小嘴巴
醫生還看了腦袋瓜的發育喔~左腦跟右腦也都發育了呢


之後還有看小心臟喔~跳得很好
果然我一聽到心跳聲眼眶就忍不住要掉淚~結果可能肚子喘氣得太厲害就沒繼續聽了

最後醫生跟我說明今天的測量

基本上就是屬於低風險啦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要去做羊膜穿刺,所以這只能算是小小地放心喔
希望刺出來的結果一切都能正常健康

接下來要等到3/1(四)回診,我想下週就要準備開一篇文章來發送好孕棉囉~希望有需要.有興趣的媽咪再來新文章中留言登記喔(數量不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