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的產檢終於到了~從現在開始產檢都要在林口長庚醫院做囉,畢竟這裡的設備跟醫生護士都是我跟爸比比較信任的,萬一有什麼狀況也能夠快速救援喔!

可是大醫院有個壞處......就是沒有超音波照片

雖然醫生每次都會在診間內照超音波,但是因為螢幕是那種很小台的,也無法量寶寶的大小,只能看胎位跟羊水等大致情況

所以我便跟醫生問說可不可以自費去照超音波(最好是3D的啦)

醫生當然說可以啊~不過只能照2D,因為超音波室的醫生們已經照不完了(為了醫療需求),沒有辦法再照3D的超音波(為了媽媽要照片)

在等了好久的時間後....(臨時加照當然要等囉)終於輪到我了,我還一直跟寶寶說要"露臉",阿母花了錢來照你要乖乖的露個臉笑一下喔,阿嬤都在說好久沒看到你了呢

結果....這死孩子繼續給我趴著睡

還我花了550元卻都沒照到臉

不過倒也知道目前的體重及大小還有我最重視的大腿骨都有在正常範圍內喔

目前有1666g喔
,很符合目前週數
PD: 胎兒頭骨橫徑--77.9mm----預估週數:30w
HC: 胎兒的頭圍--283.6mm----預估週數:30w3d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269.6mm----預估週數:31w4d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53.2mm----預估週數:30w2d
EFBW: 預估寶寶的總體重--1666g----預估週數:31w2d


不過醫生因為目前寶寶還是頭上腳下,所以醫生有問我想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我是跟他說原則上是自然產啦,不過聽好多朋友說好痛喔,所以如果寶寶胎位不正的話,我就有很正當的理由剖腹了

結果醫生說:我看我直接幫你生一生比較快啦
哈哈~我當然是覺得不錯啦,不過如果寶寶胎位正了,當然還是希望他能自己生出來比較好

不過醫生說如果35週照超音波確定寶寶胎位還沒轉下來的話,就確定要剖腹囉(健保有給付),所以為了因應今年生產人數較多的關係,我們在下一次產檢(33週)就要先約剖腹產的時間以免沒有產房跟病房喔(先搶先贏啊)

聽到醫生這麼說感覺好緊張喔,我都覺得時間真的開始倒數了...9--8--7--6--5--4--3--2--1--出生囉!!

雖然到目前為止感覺寶寶應該還沒轉正,不過我相信他會找一個對他最好的方式生出來

不過因為我之前肚皮共開了3次刀(盲腸1次,腹腔鏡2次)所以肚皮上的傷口不少

所以爸比昨晚居然跟寶寶信心喊話:寶寶~媽咪的肚皮已經傷痕累累了,你要乖乖頭轉下來,不要讓媽咪再開一次刀喔

頓時我其實有點感動,雖然他都說自然產對寶寶比較好,不過看到我肚皮上的傷疤(我有蟹足腫體質),沒想到他也會捨不得我再劃一刀

現在只希望寶寶能乖乖長大,器官都能順利發育成熟,即使要轉體位也都能順順利利的,不要被臍帶纏住才好


親愛的寶寶~我們已經在倒數囉~再過9週就要跟媽咪見面了,你有開心嗎?希望你天天都很開心.希望你會喜歡媽咪跟爸比.希望你會喜歡我們幫你準備的所有小東西,生出來之後,媽咪會努力的提供營養且足夠的母奶給你,希望你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