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看到我的新文章就知道我又去照超音波了吧!果然我忍不到下星期的羊膜穿刺

其實我是有原因的啦,前幾天診所打來給我,說我的健保卡忘記帶走,所以我今天"只好"特地去一趟拿回我的健保卡"順便"照一下嘛(最好是)

掛號時小姐問我今天哪邊不舒服,我倒是挺老實的說:我想說來拿健保卡就順便看一下嘛,是沒什麼特別不舒服啦(結果就看到她在偷笑)

進了診間,謝欣志院長也是問同樣的問題:今天哪邊不舒服啊?
不過我實在不太好意思,好在我早有準備....:醫師,我這2天在家聽寶寶心跳時,他的心跳會忽然變慢然後又忽然變快ㄟ(這是真的啦~我沒騙人喔)
醫師說:那我幫你照一下(嘿嘿~目的達到了),不過這是正常的呦,寶寶有時候還會忽然心跳停止呢,我們如果照超音波突然聽到寶寶心跳沒了,都不敢跟媽媽說,怕她昏倒在診間床上(啥!!太恐怖了吧)不過寶寶會忽然又跳了啦!所以不用擔心喔

因為上星期產檢時照的超音波寶寶有8.5cm,雖然醫生說ok,但是我看孕期轉盤跟一些網站都發現好像稍微小了點ㄟ,所以今天我也很注意寶寶的身長喔

哇~才一個星期就長了2cm喔,醫生也說很正常,今天有10.62cm
右上角的+就是頭的部份(有沒有覺得長得好像小鳥)左下角的+就是屁屁喔
不過今天依然腳夾緊緊不給媽咪看,倒是醫生先看了脊椎跟肋骨還有手腳都很健康

看完我問了好多問題喔(我看排我後面的媽咪都等好久~真倒楣)
問題其實也包括了去長庚生還是這邊生的優缺點(醫生說如果baby大小適當,媽媽沒有高血壓等狀況到哪生都可以啦,不過如果問題一堆當然是大醫院生啊~那邊最重要就是有血庫啦,其他我們都ok)

這邊(樂寶兒婦產科)有沒有3D還是4D可以照(有啊~免費)

像我現在胖2公斤這樣OK嗎(醫生說:從現在開始每個月保持1公斤就可以了)
(可是長庚楊小姐說的是1個月2公斤ㄟ~結果跟老公說他居然說:那我們從嚴認定,1個月1公斤就好了)

而且謝醫師要我滿17週跟19週來照超音波,他會把高層次超音波分2次照完(嘿嘿~聽說他照高層次是免費的喔~看來是真的),反正不管免不免費,多照幾次我都OK,這樣我就有好多照片

我想,為了節省產檢費用(來的次數比別人多這麼多次~省得了嗎),而且老公上班不用偷溜,我現在起產檢就會轉到樂寶兒來了,而且今天院長也實在讓我感覺好親切喔~


題外話~~~~
晚上媽媽打給我說了一句話讓我有點難過,她說:你現在肚子是不是很大啦!我都不敢打給你怕給你壓力....
忽然,我覺得我好不孝,她其實好期待當阿嬤,可是我都沒讓她看看我的狀況,讓她只能用想的,就怕打來給我壓力(是會有什麼壓力??)也許是因為她也聽說過別人流產的事情,所以會很擔心我會不會有什麼狀況,但是又怕常打來問會給我壓力吧!
而且她一直很想幫我坐月子,後來又聽說我要去月子中心,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有些失落,不能煮東西給我吃...所以她居然說:不然你月子中心可以住15~20天,其他時間回家我可以煮給你吃啊
可是她的脊椎真的不太好,所以我就說:不然你可以煮來月子中心,我不想吃月子餐我就可以吃你煮的啊(這樣應該可以吧)
而且剛好我前陣子好想吃媽媽煮的飯(再怎樣真的還是自己媽媽煮得比較習慣),所以她一聽我說好想吃她煮的飯,她就好高興的感覺,要我哪時想吃隨時跟她說....

我向來不是個貼心撒嬌的女兒,也沒有常打電話跟她聯絡的習慣,我想從現在開始我真的應該從媽媽的角度為她著想,如果是我的孩子常打給我我應該會很開心吧,也許真的是因為有了孩子,才能瞭解一個做父母的心


媽~雖然你看不到我的部落格,可是我很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