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做羊膜穿刺的日子~我等了好久才等到今天呢!好緊張喔
中午12:30我跟老公就到了柯滄銘醫師的診所(1:00開始排健保卡喔)

我以為還沒開始排隊於是就跟老公先到旁邊吃個午餐,沒想到12:50回來時....

是怎樣....不用錢嗎(你自己還不是來了~捧著8張小朋友要給柯醫師)
這...只是排隊放健保卡喔~不是掛號喔

於是我們放了健保卡之後再等到1:50才開始掛號(填資料.繳費)

人多到坐不下也站不下了!!

這是診間貼的自費表喔~給大家參考參考

其實就是基本資料跟羊膜穿刺說明書以及信封一個(會寄報告給你喔~不然那麼貴只有一個簡訊也不對吧)

結果我們掛到28號~雖然健保卡排第15個可是我想應該會穿插一些一般看診的病人吧(還有人來驗孕呢~不覺得驗個孕要等這麼久該脆去別家算了嗎?)

終於....16:20終於輪到我們了
近了診間有一位女醫師先跟我們說明23條染色體跟檢驗內容,然後換到下一個椅子等一下,接著再換到下一個椅子再等一下,這下子終於看到超音波室了
共有2個超音波室喔,看著醫生一下子跑這間,一下子跑另一間也是挺辛苦的,不過只要一刺好,醫生就換到另一間,然後等的媽媽就可以先進這間預備了(這樣才不浪費時間嘛)

其實在外面等的時候我跟老公都還嘻嘻哈哈,他也貼著肚子跟寶寶說叫他要乖不要動(我覺得寶寶比較聽他的話~因為前2次我叫他腳開開他都不開~)
可是進了診間的椅子後,害怕打針的我開始被自己的恐懼慢慢淹沒,但是我還是不斷的跟寶寶說要乖~千萬不要動~也不要去玩針喔~刺到會痛痛喔~而且記得腳開開喔(這是重點嗎???),老公也感覺到我的緊張不斷的給我鼓勵跟打氣

躺上床後2位護士小姐很溫柔的幫我拉褲子然後在腰下墊一張紙(應該是怕優碘會流下去吧)
接著醫生進來(護士很有經驗的跟爸比說:可是照相跟攝影喔~坐著比較好拍)
沒想到爸比忽然聽到可以攝影一時手足無措(平時都是我用相機的啦),結果拍了一段歪七扭八著影片

媽咪可以看到大螢幕呢!(老公拍得真爛~不過他那時一定很緊張~還是給你一個讚)

可是影片中有看到雖然醫生很忙碌,清潔消毒方面一點也不馬虎喔
不僅會幫媽媽做好衛生的防護措施,每換一個媽咪時醫生都會換手套喔

接著醫生很快的照了頭圍.肚圍(護士會說明,因為頭跟肚子很像,我還以為都是肚子ㄌㄟ)
然後說:目前16週多一點,四肢健全,是男生喔,你看...兩腳中間就是特徵喔(哇~好突然喔~原來你是弟弟啊~歡迎你喔)

有看到嗎?游標上方就是我兒子的小雞雞啦(還挺大的嘛~ㄟㄟㄟ媽媽不要這麼露骨好不好~有啥好驕傲的??)

而且醫生拍照都超快的(重點是要羊水嘛)

這一張是頭跟肚子(頭跟肚子差不多大ㄟ)
BPD(胎兒頭骨橫徑):39.4mm
AC(胎兒腹圍的長度):125.3mm
EFW(預估寶寶的總體重):231g
平均是16w5d(嗯~很符合現在的週數喔,不過大也不會太小~很棒很棒)

不過我怕自己太緊張,實在不敢張開眼睛看,所以全程摀住眼睛,叫老公要盯緊螢幕
說實在...很多人應該不會覺得痛啦,其實跟一般打針抽血差不了多少,可是我實在很緊張又怕打針,所以覺得痛,而且感覺好久好久....
(結果一看影片才發現其實時間很短)
而且最糗的是....醫生把針拔出來之後,護士還很專業的叫老公攝影機不要關要幫我拍拿羊水針筒的畫面,沒想到....我就哭了

到底哭屁啊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覺得很可怕又很擔心吧
只是護士大概第一次看到媽媽哭了(真是個沒帶膽子出門的媽媽)居然都笑了!然後說:你真的很怕打針喔
當然最重要請爸媽核對針筒上的姓名資料確認無誤喔
可是護士真的都很親切喔,還會扶我起來,我看我只差沒趴在她肩上哭而已(現在覺得我真是爛透了~遜媽咪)
最後護士很溫柔的起我們在外面休息個5分鐘不會頭暈後再離開喔!

對了!重要的忘記說....今天費用到底是多少呢??
掛號的時候我都聽到護士跟媽咪說:6000元
所以我想說比長庚便宜好多啊~沒想到輪到我時居然說:你有報告要給我看嗎?
啥???啥報告??沒有啊!!
那就8000元!!
蝦咪!!為什麼其他人都6000元???
喔~因為他們都是高齡(34歲以上)啊,所以有補助2000元,我一看你的臉就覺得你沒超過所以是8000元(這時我該哭還是該笑呢)
好吧!還以為可以再省2000呢~不過還是比長庚省1000多喔

補充:今天有聽到懷雙胞胎的媽咪費用是:11650元(我是不知道怎麼算的,不過應該也是有補助的媽咪吧)

最後當然還是最希望報告一切正常~是個活潑可愛有氣質的李小龍囉!!

最最後~這段影片是爸比慌亂中拍下的,雖然有歪七扭八的影像,但是因為有護士跟醫生的說話,所以我就不刪了,給想做穿刺的媽咪參考喔(原諒我轉檔轉成有點馬賽克喔~不然檔案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