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啊昨天直到晚上12點多才到家,今天又非常忙碌,所以直到現在才把昨天去醫院檢查的紀錄分享上來,希望沒上好冰友等太久喔(自以為很多人看~其實應該還好)

話說1/6去長庚照心跳時,因為只照到QQ的心跳,所以醫生就說過2個星期,也就是1/20再去照一次,如果還沒看到應該就是萎縮掉了(請看快跳啊ㄉㄨㄞ ㄉㄨㄞ!加油!!)

而我也因為太急,所以上星期1/13自己先跑到診所去照一下,希望能看到ㄉㄨㄞ  ㄉㄨㄞ的心跳,結果腹超照到的胚囊更小,害我以為他萎縮了
(請看我的ㄉㄨㄞ ㄉㄨㄞ啊~你怎麼不吃飯??)

這2次卻都沒看到心跳,而且上星期的超音波還疑似胚囊比1/6的還小,其實我真的以為
ㄉㄨㄞ  ㄉㄨㄞ沒救了,所以今天只是想等醫生宣判而已,結果......

照到的超音波照片經由醫生解釋真是一連串的摸不著頭緒啊


這是2個寶貝的照片,說實在QQ長得很好,倒立也鍊得不錯
,但是ㄉㄨㄞ  ㄉㄨㄞ為什麼房間還是那麼小間呢?而且...人呢???


這是QQ的身高喔~好棒已經有2.28cm了,2隻腳腳也都相當可愛...預產期8/26..目前8w5d



這是
ㄉㄨㄞ  ㄉㄨㄞ的胚囊,今天照還只有2.11cm,而且沒看到baby...預產期9/13..目前6w1d

但是
有沒有看到胚囊中間有一個好圓好圓的卵黃囊,我還在想那個像圓規畫出來的東西不知道是啥,但是醫生說:照理說如果沒有繼續生長,胚囊應該就會漸漸萎縮,但是不但沒有萎縮形狀還挺好的,而且還看到卵黃囊了,也許....baby只是長得比較慢,還有機會我們不要放棄,2個星期後再來也許就有心跳囉,因為卵黃囊之後應該就看得到心跳了,只是很少看到差2w的,一般都只差1w,所以他也許真的只是長得很慢,但是有在長就有機會喔,可能營養都搶輸QQ~呵呵

我:那如果baby真的長出來了會不會不健康,畢竟長這麼慢?
醫生:不會,如果長出來表示是健康的胚胎喔!但是也有可能2個星期後他就萎縮囉,不見得卵黃囊長出來就一定有心跳喔
我:嗯~瞭解瞭解
我:那....醫生,你有在幫我們做產檢嗎?接生呢?可以找你嗎?
醫生:一般自然懷孕我是沒在接產檢,但是我做的人工生殖我有在做產檢,也會接生(哇~等於是一路幫你照顧到底ㄟ~這樣所有的狀況就都會非常清楚)
我:醫生,但是長庚的超音波真的要等好久喔,我今天等了2個小時,好累喔
醫生:沒辦法啊,但是很多媽媽會先到小診所產檢,有比較重要的產檢就回來我幫他做
我:什麼是比較重要的產檢?
醫生:我寫幾個時間給你喔
12-13週的時候做早期唐氏症篩檢
20週......(我忘記了)
24-25週高層次超音波

我:醫生,我要做羊膜穿刺是不是要去柯滄鳴醫師那邊做?
醫生:不用,16週的時候,回來長庚就可以做了,但是如果小胚胎有長大我們就要配合他的時間來做喔
我:嗯那醫生,我可以吃藥燉排骨嗎?我好想吃喔
醫生:藥膳最好不要吃,除了不知道中藥內容以外,尤其很多中藥都從大陸來,很多中藥都含有重金屬,那對baby的發育非常不好,所以千萬要忌口喔!
我:那.....我可以吃牛肉麵嗎?(我想說也含有中藥滷包)
醫生:可以(哈哈~你現在都只想吃重口味的喔)
我:(ya~那我改天要自己來煮牛肉麵了~好棒!)

所以說到最後,今天還是無法確定ㄉㄨㄞ  ㄉㄨㄞ到底是會不會繼續長大,不過我是這樣想啦也許本來ㄉㄨㄞ  ㄉㄨㄞ想說讓QQ一個人長大好了,可是聽到媽咪每天不斷地親情喊話,想說這個媽咪好像還不錯(自己講都不會臉紅),所以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長大當我的寶貝,這2個星期我再繼續親情喊話,希望2/2能看到他的小心跳,也希望各位好冰友也幫我跟他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